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青海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让更多中国粮用上中国钾肥

2023-05-16 12:04:07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青海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
  从夜空中俯视整个察尔汗,灯火通明的装置区依旧充斥着轰鸣,一袋袋钾肥从包装线被转移到货场集中存放;远处,夜幕之下游弋在盐田上的水采船安静作业,为加工厂源源不断输送着原料;生产车间主控室,值班人员正盯着屏幕上跃动的数字,对讲机中一串串生产指令清晰发出……
  这里是亚洲最大的钾肥生产装置,也是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顶着这些光环的钾肥分公司,每年开春都会习以为常进入春耕备肥期,按照盐湖股份公司的部署,自动自发地合理调配生产计划,逐步释放钾肥生产潜力,只为远方一望无垠的沃野,只为颗粒归仓后丰收喜悦。
  “盐湖资源不仅是青海得天独厚的稀有资源,更是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和资源安全的战略资源。我们既是资源的守护者,也是开发者,有责任有信心更有决心把钾肥主业做大做强做优,让更多中国粮用上中国钾肥!”钾肥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海陆在宣讲盐湖股份公司六届二次“双代会”精神时说。
  2023年是钾肥分公司整合优化5家单位资源后重新起跑的开局之年,资源优化后的钾肥分公司立足资源禀赋,充分释放钾肥生产潜力,积极备战春耕保供,一季度钾肥产量超过100万吨。从浩瀚盐湖到广袤农田,一粒粒洁白的钾肥颗粒不断从察尔汗这个“聚宝盆”流向祖国的四面八方,让一棵棵麦苗挺直了“腰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盐湖股份公司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钾肥分公司充分认识到自身定位及肩负的使命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备战,打好春耕备耕保供的“突击战”。
  “在进入高蒸发期之前,若不尽快想办法,后续提产时供矿吃紧会影响全年任务……”3月份的生产调度会上,生产部负责人石春江汇报原矿情况,原矿生产是直接关系全年任务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像这样的汇报钾肥分公司每个月都会“上演”。会后,公司立即对矿池浓度进行了检测,绘制了矿厚分布图,进一步标定了各池矿、盐的分布情况,要求车间在后续作业时严格参考矿厚分布图。并调整采船进入成矿较好的区域作业,尽可能避免在高盐、黑泥区域作业,对成矿欠佳的区域进行养护,在提高采船作业效率的同时确保池板不损;同时继续采用兑卤工艺,加快成矿卤水的生成。
  “双代会”报告中强调,紧紧围绕效益开展研发工作,做“有用的科研”,集中一切技术力量,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在生产一车间化验室,为使尾矿得到充分利用,全面提高氯化钾生产的回收率和钾资源的综合利用率,负责《运用相图理论提高反浮选回收母液兑卤矿利用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项目的孟浩正在对刚取回来的样品进行化验分析。通过对尾盐矿粒径、组分的分析,研究高钠尾盐矿对反浮选-冷结晶氯化钾生产工艺的影响,并利用四元水盐体系相图模拟整个生产过程,进而为生产提供指导,获得工艺控制最优控制点。同时《CX1500卧式刮刀离心机关键备件国产化研究》《矿浆输送系统新增设矿浆粉碎工序的研究》《反浮选法氯化钾冷结晶关键技术开发实验研究》等一大批研究项目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钾肥分公司在研项目共27项,投入研发费用资金2847万元;实施技改项目共13项;获批专利申报13项。
  后续,为全面提升春耕保供能力,钾肥分公司将全面实施核心竞争力提升,引入并实施数字化改造,让数字化与钾肥制造业强劲碰撞,同步推进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强化钾肥产业基础再造,让钾肥产业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肥网-中国化肥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青海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让更多中国粮用上中国钾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