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 商情中心
  • 出厂报价
  • vip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中肥通讯社】从《狮子王》谈钾肥:谁不想重温经典?

2019-07-15 16:29:18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阿杜编辑:ferteditor1

  这几天《狮子王》又火了,这部电影翻拍自20多年前的经典动画,笔者小的时候可是被迷得不得了。不得不说,经典就是经典!谁不想重温经典呢?氯化钾也想啊!

  要说氯化钾的“经典”,当属2007-2008年的“登峰造极”、2010-2011年的“再攀高峰”和2016-2018年的“重拾辉煌”。

  登峰造极:从2007年下半年一直到2008年第三季度结束,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港口氯化钾价格从2000元(吨价,下同)出头疯涨3000元达到了5000元左右,涨幅高达150%!究其原因,与当时那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脱不了干系。当时,2008年氯化钾进口大合同的价格较2007年暴涨了400美元!是的,你们没有看错,仅这个涨幅就比现在290美元的大合同价格高很多!

  再攀高峰:从2010年下半年一直到2011年的8月份,一年零一点的时间里港口氯化钾价格从2300多元大涨1000元至3300元左右,涨幅超40%!这一轮大涨,是国际钾肥价格大涨、国产钾肥产运紧张以及市场炒作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重拾辉煌:从2016年十一后到2018年年底,这一轮持续了两年多一点的漫长的上涨通道里,港口氯化钾价格从1700元左右大涨800元至2500元左右,涨幅达47%!这一轮反复但又坚定的长期涨势之所以出现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此前长达5年的低迷期,二是巨大压力下卖方操作能力的大爆发。

  只可惜以上只能算是“回忆”,还算不上“重温”。进入2019年至今,港口氯化钾价格已持续回落了300元左右,目前底部价格已经略低于进口成本。氯化钾人有没有机会“重温”一下经典呢?不能说没有,只是暂时看可能性不大而已。相信我,这句话不是废话,是否能实现主要就是两个点需要关注,一个是大合同谈判延期及在此之前进口量减少程度的问题,一个是国产钾减产及恢复能力的问题。至于需求,相信以上两点没有爆发的话,这一原本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一时半会是起不到什么作用了。但是一旦前面两点爆发,那么需求就会自然随之凸显,届时三点同爆,“重温”经典就变得很有可能了。

  上面绕来绕去的话只是证明那句话不是废话,请不要忘记,重点是后半句“暂时看可能性不大”。假若后期市场向好,那么它的大概发展顺序是:进口量减少、再减少,港存减少、再减少、大合同延期、再延期,然后国产钾减产的影响终于开始发酵,然后是大合同可能涨的炒作,然后是惜售炒作,然后是国内涨价,最后是大合同签订。但是暂且不说后面那些环节里会不会又有变数,就连最初的进口量减少这一环节,其实如果减得不太明显,或者即便是减得明显,但起初的一个月、两个月也不太可能立即产生很大的影响,毕竟秋季氯化钾需求并不是很多,而港存现在还高高在上。

  所以此文不说行情的具体现状,也说不出一个确定的未来,笔者只是想说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们最好只做好当下: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一切都还来得及,7月份里氯化钾行情很难好转,8、9月咱们再慢慢观察吧!

  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钾肥等化肥行情及相关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或直接进入《中国化肥网“话”肥课堂》更深入地零距离交流化肥行情,进入方式:关注中肥化肥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信息中心”中的“话”肥课堂,精彩课堂不容错过!(中国化肥网 阿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化肥交易我要买卖招商>
热文TOP10
广告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中肥通讯社】从《狮子王》谈钾肥:谁不想重温经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