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复合肥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上半年复合肥原料采购情况汇总
中国化肥网  2017/6/21 13:53:40   来源:中国化肥网   【

时至年中,复合肥企业原料采购活动确有增多,但前几个月的情况却每况愈下,主要受农产品价格低廉的影响而导致化肥施用量减少,加之部分地区种植结构改革,农户备肥积极性不高,今年复合肥企业销售不理想,成品库存消耗缓慢,采购活动一直不温不火。随着尿素供应紧张、一铵需求到来和钾肥大合同的共同关注等原因复合肥企业秋季肥原料采购活动有所好转。那么上半年具体的采购情况如下:

尿素:春节前后企业普遍对尿素关注度较高,唯恐春节后需求转好,且届时发运尚未恢复,尿素有涨价趋势,但好景不长,真正的春季需求未启动,复合肥企业采购积极性不高;虽然3月份出现尿素企业价格拉涨的现象,但复合肥企业采购意向相对较低;进入4月份即使复合肥企业为高氮肥市场做准备,采购也仍较谨慎;5-6月份复合肥企业仍遵循随行就市的采购原则,尿素企业试探性的调涨价格并未带来复合肥企业的批量采购,时至6月下旬,尿素弱稳为主。


一铵:春节前后复合肥企业对一铵关注度不高,一铵大厂多执行前期所欠订单,1-3月份复合肥企业主清原料库存阶段,新采购活动不多且量不大;紧接着高氮肥市场对一铵需求不高,直至五一前后一铵走货稍有好转,部分复合肥企业阶段性补仓,山东等地部分复合肥大厂采购了数万吨复合肥,部分中小企业也采购了数千吨的一铵;6月初前后,复合肥企业在为正常生产考虑的同时也为秋季肥生产适当性地采购一铵,据悉河北大厂已采购了秋季一半用量的一铵做准备,山东、河南等地大厂循序渐进采购中,想随时随地及时把握详细而准确的行情信息,了解肥料市场走势,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官网: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或微信公众平台:fert-cn)。欢迎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肥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钾肥:春节前钾肥交投清淡,春节后复合肥企业对钾肥关注度较低,节前一直困扰各企业的盐湖发运问题得到改善,企业前期采购的氯化钾逐渐送到,因此近期无心关注其他氯化钾和硫酸钾,仅会少量补货为主;3月复合肥企业对于钾肥的关注度仍不高,加之进口氯化钾特别是边贸氯化钾行情低迷,复合肥企业采购量应不大,相对来说,山东、四川、河南等地主要还是关注国产盐湖氯化钾较多,进入4月复合肥企业仍少量补货为主;复合肥企业自身情况不佳,5-6月份采购虽有增量,但循序渐进为主。

综上,上半年复合肥企业采购情较谨慎,下半年的采购也应以谨慎为主。尿素价格时常波动,复合肥企业并未过多地为之所动,预计下半年仍会遵循随行就市的采购原则;上半年复合肥企业保持着较低的一铵库存,虽为秋季旺季做准备,但不会冒进;钾肥后期需关注大合同的签订、71日增值税13%11%,还有环保检查情况。

(赵红叶)

作者:赵红叶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吴文超    讨论:[化肥论坛]
相关信息
·复合肥市场:谨慎是上游和终端的首选 (2017/6/12 14:18:38)
·复合肥市场整势态向下 尿素企业开工率低 行情淡 (2017/6/1 13:58:13)
·复合肥利润高增长不再 (2017/5/5 17:33:18)
·原料市场有升有降 (2017/4/28 11:00:00)
·复合肥价格里的猫腻? (2017/4/14 8:37:26)
·复合肥导致芹菜烧苗 购买肥料要注意 (2017/4/12 8:31:46)
·原料价格波动较大 (2017/4/7 12:03:14)
·复合肥:短期弱稳运行 (2017/3/29 8:21:32)
·复合肥涨价有支撑? (2017/3/24 14:07:45)
·原料市场稳中偏强 (2017/3/20 14:16:29)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