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 · 手机客户端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会员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中肥网信息会员入口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化肥网首页 > 磷酸一铵 > 行业分析 > 正文

北京肥沃特 临沂育农肥业 天津天正天


【中肥通讯社】一铵稳“输”不“剩”
中国化肥网  2017/5/27 13:51:21   来源:中国化肥网   【


近期一铵市场平淡如水, 2017年上半年已进入倒数计时,细数一铵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整体悲多喜少。目前一铵价格暂时持稳,湖北55%粉状一铵实际承兑出厂在1650-1700元(吨价,下同)左右,西南地区55%粉铵实际出厂在1600-1650元,近期企业新单成交并不理想,待发订单所剩不多,据悉订单多可执行至6月中上旬,仅个别小厂接至6月底。中国化肥网小赵认为接下来一铵的日子不好过,但也不是太惨,且听我娓娓道来。

稳“输”

1、需求仍一般:“输”。沉寂了几个月,一铵需求至今也难现靓点,需求一直平平,笔者从山东、江西、河北等地各大复合肥企业了解到夏季肥销售并不理想,库存消耗较慢,加之京津冀鲁等地环保督察严重,企业开工率一直处于低位,目前复合肥整体开工率仅5成左右,预计6月份的开工率也不会有较大的提升。虽然对原料潜在需求量仍较大,但信心不足,一则是对自身复合肥销售信心不足,二则就是对于原料行情信心不足,企业认为氮磷钾复合肥行情都不理想,自然不会冒险去大量囤原料,适当性补货才是硬道理。五一前后企业刚刚采购了部分一铵补充库存,短期内应不会有较集中的采购活动。如想要了解更多的一铵行情信息,请持续关注中国化肥网的官方网站(www.fert.cn)或手机APPwww.fert.cn/app)和微信公众平台(fert-cn)。

2、开工率回升:“输”。虽现阶段一铵整体开工率尚处低位,但此种现象并不会持续太久。湖北、安徽、河南等地限产、停产企业多准备在5月底、6月初逐步恢复生产,近期湖北大厂已率先恢复了停产装置的正常生产,河南企业部分装置也开始出产品。预计最晚到6月中旬一铵开工率会回升至前期较高水平。

3、原料行情不温不火:“输”。虽然前期新闻报道贵州地区因某些原因关闭了较大的磷矿,但并未影响矿石的价格,价格一直较平稳,目前贵州地区30%品位的磷矿石车板价在320元左右。近期硫磺市场供需双方僵持中,需求得不到完全释放,价格一直维持在往年来较低水平,目前普光万州港和长江港口颗粒硫磺价格分别在840元和820元左右。液氨价格低位窄幅波动,湖北液氨承兑入库价格在2600元左右。

不“剩”

虽然一铵行情每况愈下,但也不是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价格不高、利润不大、成交不多的一铵却没有太多的“库存”:复合肥企业储备的一铵库存量并不多,仅能维持近1个月左右的生产;贸易商手中库存也不多;通过限产、停产,一铵企业的库存不多,前期积累下来的库存在五一前后的采购活动中已经逐渐消耗掉,有的企业甚至没有库存。这一点是值得高兴的事儿,较往年有了较大的进步。

综上,一铵供应量增多,需求不佳,原料行情不温不火,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一铵有降价风险,但据中国化肥网计算,湖北55%粉状一铵成本在1650元左右,此价格接近成交价格,这就说明一铵价格如果下调,空间也不会较大,而且一铵整体的“库存”较往年同期来讲并不多,后期78月份高磷肥市场一铵旺季还是值得期待的。

(赵红叶)

作者:赵红叶    来源:中国化肥网     编辑:红叶    讨论:[化肥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化肥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化肥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商务推荐  电话:0451-88001128
图片推广  电话:0451-88001128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Sitemap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ferinfo.com(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6 中国化肥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 农资.网络 化肥.网络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国化肥网微信,微信号:fert-cn